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文科生高考分超本科线65分 弃读本科到高职学汽车维修

日期:2017-10-1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7044-044审核:    来源:     点击: 738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闻蔚 通讯员 马琼 肖乐)今年高考,田桂保的分数超过本科线65分,可选报的本科院校很多,但他却选择了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汽车维修。昨日,他和父母通话时说,“放心吧,虽然以前学文科,但现在学汽修也挺适应。”

田桂保来自十堰农村。今年填报高考志愿时,他做了一次“冒险的抉择”。“很多人不理解,明明能读本科,为啥放弃了?”但他坚持这一选择是经过科学考量的:武交院地处省会城市武汉,各类资源丰富;学校综合排名在高职院校中靠前;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就业率高;学校环境好……

“学好一门技术,以后就不会为生计发愁。”田桂保的想法得到了父母支持,他们也觉得成为一名踏实的“工匠”是很靠谱的事。唯一令父母不放心的是,他高中读文科,到大学学工科,是否跟得上?

两大机构、五大系统、进气门、排气门、凸轮轴、火花塞、飞轮组……昨日的课堂上,一系列汽车发动机的专业词汇,让田桂保觉得很有趣,“只要认真听讲,多问老师,学好没问题。”他说,自己的老家就是汽车之城,毕业后想离父母近一些,回到家乡从事与汽车相关的工作。

《楚天都市报》10月10日星期二A23版

相关链接:





上一条:【典型 ▪ 人物】选择了,就要把工作做好——记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宏伟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泰国留学生吃月饼学唐诗:中秋节原来藏着这么多故事和文化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