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湖北日报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宿管阿姨八年寄语毕业生

日期:2017-06-2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7036-036审核:    来源:     点击: 690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余雨龙)“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离别也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相遇!”近日,一段毕业赠言刷爆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师生的朋友圈,这段毕业赠言出自该校临湖八舍宿管阿姨张小英之手,每年毕业季,她都会在宿舍大厅的小黑板上写下毕业赠言赠与毕业学子,至今已持续八年。

今年毕业的曾晖看到毕业赠言后感慨道:“知道自己要毕业了,但总没有什么感觉,直到看到了这段话,突然发现大学生活真的要结束了,我真的要毕业了,内心莫名一紧,其实好舍不得。”

据了解,张阿姨从2010年从事宿管工作,每年学生毕业的时候她都会在黑板上写下毕业赠语,“和孩子们朝夕相处,有着很深的感情,但不可能和他们一个一个的告别,写下了几句发自内心的话来送别他们,希望他们以后可以越来越好,常回母校看看。” 而在平时,张阿姨时常会更新宿舍小黑板上的内容,或为节日祝福,或为温馨提示,或为励志格言,时时为同学们送来温暖,勉励同学们不断进步。

在张阿姨看来,宿舍是一个大家庭,宿管便是这个大家庭的家长,“父母将孩子送到这里,那我们就要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对待,帮他们解决生活上所遇到的问题,让他们可以更好的成长学习。”

阿姨丰富的人生阅历,也让同学们有事总喜欢咨询她的意见,“刚刚来到学校的时候,在人际交往遇到的问题,我总是来请教张阿姨,现在想来,阿姨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每每说起张阿姨,工程造价专业的毕业生郑俊杰总感慨不断。

在平常生活中,张阿姨常常与同学们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不断。“张阿姨对我们的好,真的是没话说。”测量专业毕业生胡俊如是说到。也正是因为她这种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的精神,去年7月,张阿姨获评首届湖北省高校“感动公寓”人物。

相关链接:





上一条:【中国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技能节” 千人技能大比武


下一条:【人民网】武汉一高校与泰国合作培养学生 首批19名泰国学生到汉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