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学院代表赴湖北建丰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部进行实习回访

日期:2019-12-0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40

新闻网讯(记者 严瑾怡)12月4日上午,交通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郭敏慧老师与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磊、副院长周爱成、实习指导老师梅钢、辅导员张理才、王珊珊一起到湖北建丰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万科理想城市项目部进行2020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的回访座谈。公司副总经理许海燕、项目经理龙江海、人事部长李喆以及实习生的“师父”们出席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中,龙经理首先介绍了我院9位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和总体表现,一方面肯定了我院实习生们学习能力强,工作上手快,综合素质高,另一方面还从饭前主动帮助食堂阿姨端碗端菜,饭后主动收拾桌椅碗筷等细节上高度赞扬了学生的品德修养。随后,9位实习生逐一讲述了自己入职一个月以来的实习情况和心理感受。他们表示不论是从生活还是工作方面,都感受到了公司对他们的用心和重视。

“入职的第一天,师父先问了我们想学什么,然后再根据我们各自的兴趣分配工作。带我们熟悉了两天项目工作环境以后,才开始给我们派活儿。师父很耐心,上工地前讲规范,在工地结合现场教我们看图,理解专业知识,比课本更直观、也更容易接受。”17级工造6班班长李轶说,“知道老师们今天要来看我们,我感觉很温暖,好像学校就是我的家。”

17级工造4班的罗敏在自己的发言中说到:“我现在已经可以独立负责两栋楼的水电验收了,不过随着自己学会的东西越来越多,我发现需要我继续学习的知识也更多,之后我也会不懂就问,力争进步。”

工地住宿条件艰苦,但学生们并没有抱怨。“两人一间,虽然简陋,但是天热晒不着,天冷冻不着。包吃包住,伙食还很好。”17工造6班孙衡说,“阿姨做的饭真的很好吃,每天九菜一汤,辅导员都说我长胖了。”

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指导老师梅钢说到:“通过平时的实习周志可以看出,学生们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变化,进入实习期后,他们学会了自己主动学习、主动积累,作为他们的指导老师,我也很欣慰。”

周爱成副院长随后指出,实习期有很多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不要只学表面皮毛,要有计划,要学会“烂笔头”,实习中间有任何的想法及时和辅导员、指导老师沟通,最终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留下来。

最后,石磊书记向企业表示感谢,感谢企业对我院实习生的教育、管理和关怀,期待更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携手提高育人成效。也对实习生们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在工作环境中做到多看、多问、多思考,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第二,始终将安全摆在第一位,要严格遵守企业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对自己负责。

座谈会后,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郭敏慧老师与每位实习生做了访谈。

湖北建丰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于2004年经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湖北省建设厅批准成立,是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员单位、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员单位、武汉市建设监理协会会员单位。拥有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资质、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资质、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近三年来一直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学生实习、就业方面有着合作交流。据悉,建丰集团在实习生中制定了“建习生”优选计划,为2019年10月到集团实习的实习生定制为期8个月的专属培养计划和相对应的考核机制,结合理论培训及现场实训,帮助“建习生”们以最快的速度学习、成长为优秀的建筑人才。培养期结束后,将取得由集团颁发的结业证并签订正式劳动合同。

合影留念(严瑾怡供图)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院邀请校外职业导师开展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专题讲


下一条:【汽车学院】学院职业导师赴实习单位看望学生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