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学院邀请校外职业导师开展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专题讲

日期:2019-12-0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近期,汽车学院邀请了校外职业导师青岛黄海学院蔡东岭老师为2018、2019级学生们就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人才培养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蔡东岭老师是国家职业技能考评员、国家高级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山东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专家,并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大赛,并荣获得一等奖。

在报告中,蔡东岭老师指出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和换购人群迅速增加,二手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二手车评估师人才缺口也越来越大,但从职业院校走出去的毕业生真正具备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的人才极少。之后,蔡老师就《校企联合》二手车评估师人才培养模块化培养做了详细的介绍,模块化培养主要包括导师指导、职业认证、实战技能、行业实践、就业创业几部分。

讲座上,蔡东岭老师列举了诸多二手车市场和人才培养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解释对于二手车市场的困惑。同时带领同学进行实车演练环节,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二手车检测工作的内容。

19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童奕龙在讲座中表示:“这次讲座让我明白了这该行业的可发展性和巨大的潜力,让自己有了明确的就业方向与动力。”

此次讲座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现如今二手车市场的可发展性与可塑性,也用数据展现了二手车市场的空白,让职业院校学生明白自身职业发展和就业倾向,蔡东岭老师用自身案例为学生讲述了创业的难点与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学生们介绍了一条新的职业发展道路,为汽车学院学生就业提供了新的选择。

合影留念(黄晶供图)

 





上一条:【总务工作】餐饮管理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条:【交通学院】学院代表赴湖北建丰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部进行实习回访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