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圆满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2019-09-2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48

9月24日,船舶与航运学院在南苑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院长徐得志、党总支书记彭勤学、副院长黄黎慧、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19级新生五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吴飞主持。

上午8点半,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整齐洪亮的国歌声在教学楼里飘扬,展现了2019级新生们的浓浓爱国之情以及身为中华儿女的自信与骄傲。

会上,徐得志院长首先谈到了学校的历史传承:2003年,当时的武汉水运工业学校和武汉交通干部管理学院合并成如今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然后,徐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实训基地等方面,尤其重点展示了学院师生在各种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最后,徐院长对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明确目标,掌握“六会”,即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学会生活、学会关心和学会负责;树立“家国情怀”,牢固爱党、爱国、爱校意识,全面提升道德修养;勤于思考、乐于学习,规划好大学生涯,掌握扎实理论和过硬技能;要有健康的体魄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体育锻炼,学会包容和坚强。

彭勤学书记从严峻的就业形势切入,强调融入、读书、实践和独立四个关键词,呼吁新生们调整好心态,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多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学生组织,不停学习,勇于实践,形成健全人格。

本次新生见面会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打造了良好的开端,为他们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船舶与航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长,实现“三全”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院班子带头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院“不忘初心,放飞梦想”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