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学院组织学习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日期:2018-05-1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01

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畅)5月8日下午,物流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教师楼514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重点学习和研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会上,杨晋院长带领学习了长江经济带的历史背景、国家政策、主要优势、发展目标、重大意义和市场前景。长江经济带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区域,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2016年9月《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印发,确立了长江经济带“一轴、两翼、三级、多点”的发展新格局。《纲要》还确立了具体包括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创新驱动产业转型、新型城镇化、构建东西双向、陆海统筹的对外开放新格局等。长江经济带具有交通便捷、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人力资源优势、城市密集、市场广阔等优势,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5个关系。

物流管理教研室教师代表代湘荣老师认为,要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与上下游、产业链上下端对接,实现专业与产业共同协作发展。电子商务教研室教师代表张诚老师建议,电子商务专业应与江浙发达地区电子商务企业做好对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港航物流教研室教师代表梁海澄认为,长江经济带给港航与报关专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专业教师要加强学习,重点学习掌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及发展趋势、前沿技术研发、关键技能应用等,结合实践改进教学方法和途径,为国家战略发展做出贡献。辅导员教师代表杨桂芬老师表示将把国家重大战略方针与学生管理紧密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最后,物流学院杨晋院长鼓励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积极思考专业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学院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交通学院】学院举办轨道施工技术专题讲座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