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学院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日期:2018-04-1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17

(通讯员 黄晶) 经济管理学院第二期辅导员工作沙龙于4月16日上午在行政楼5号会议室举行。本期主题为“分享学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姜亮、团总支书记黄晶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姜亮书记主持。

我院七名辅导员在学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黄凡耘老师获得一等奖,汪小凡、方冲、柴永鹏等老师获得二等奖,胡健兵、彭洋飞等老师获得三等奖。活动中,辅导员们结合个人备赛、初赛、决赛经历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参赛的心得体会,分别讲述了比赛收获、个人优势和不足之处。

团总支书记黄晶老师作为大赛评委之一,分别点评了辅导员们在本届素质能力大赛中的表现,就案例分析、命题演讲、谈心谈话等环节提出了结构化和创新化相统一的观念,比赛源于日常工作,但比赛又高于日常工作。

党总支书记姜亮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的成绩,逐一分析了大家在比赛中的“得”与“失”,案例分析讲思维和表达,主题演讲讲情感和口才,谈心谈话讲应变和转化。姜书记指出:比赛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交流”,只是检验我们平时工作的一种形式,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代训的效果。要求大家一是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态度决定高度;二是要善于学习,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三是要坚定信念,走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道路。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比赛中发现别人的优点,对比自身的不足,相互学习、扬长补短,对提高个人的理论水平、应变能力、综合知识等方面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书记的点评和要求也让我们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方法更科学、方式更有效,真正做到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育人成效。

辅导员沙龙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的一项特色活动,旨在搭建辅导员交流学习的平台,巩固基础工作、狠抓创新工作、培育特色工作,通过分享让辅导员们理解和掌握学生管理的方法,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感悟,丰富学生管理的经验,逐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





上一条:【汽车学院】走进“朝阳”行业 剖析职业前景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院开展党员知识竞赛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