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人才培养对接企业标准 三环劲通汽车集团张立华部长来我校作讲座

日期:2018-03-1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74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3月15日下午,三环劲通汽车集团人力资源部张立华部长、许先海经理,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新交院 新三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谢计红主持,汽车工程学院16级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许先海以近期热映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为话题拉开讲座序幕,用电影中出现的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等同学们每天使用的软件,与同学们一起感知新变化,感恩新时代。“在座的同学都是‘95后’,都是拥有父母之爱和时代之爱的‘富二代’”许先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在场的同学们,要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就应该做到自强自立,更以《周易》中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与同学们共勉。

在讲座中许先海用近期在网络上流行热点词汇“佛系”与大家进行探讨,幽默诙谐的语言引起了现场的小高潮。讲座层层推进,许先海先后介绍了三环汽车集团、应聘时应注意的事项,并就同学们实习期如何与同事客户沟通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还与现场的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基础理论知识“4s店”中的4个“S”的具体含义,着重强调要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16级的学生即将迎来毕业季,讲座内容贴近行业,许先海更以企业用人标准与大家分享,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

讲座的最后,张立华、许先海与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16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朱应安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做出了规划:“先到4S店的修理一线实习,把汽车修理功夫做扎实,然后再转向二手车鉴定。”许先海认真听了该同学的想法,并对此做出分析,他认为朱应安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非常可行,中国的二手车市场方兴未艾,较为有前景。

许先海在讲座中表示,三环劲通集团将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在订单式培养、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和、文化交流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为交院学子提供“知行合一”和成长进步的广阔舞台。

据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谢计红介绍,三环劲通集团与汽车工程学院的订单班有望在4月正式启动,首期人数可达30~40人。

讲座现场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电信学院】勇者无惧,强者无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士官班学生观看《红海行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