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开展“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日期:2017-12-1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77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王刚)铭记历史,不忘国耻,12月13日中午,船运学院在教师楼320会议室组织开展以“不忘历史 矢志复兴”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思想政治课部张晓丽老师、船运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人参加,活动由团总支书记王刚主持。

首先,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

士官班学生代表骆傲伦发言,他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千万不能忘记我们的中华民族曾经饱受过深重的灾难,要努力学习,钻研技术,为国家国防建设贡献力量。随后,党员教师代表成翩翩老师发言,她说: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正是对死难同胞和革命先烈的最好告慰。张晓丽老师发言,她分享了三点启示:一是正义不被扭曲,和平才有可能;二是国力更加强盛,和平才有保障;三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平才能永续。

最后,牢记“入党誓词”,勿忘“入党初心”,全体师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悼念活动重拾了1937年南京历史,让当代大学生了解历史真相,珍惜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全体师生不忘国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工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心理咨询督导会


下一条:【旅商学院】学院在国家公祭日举行悼念仪式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