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美丽校园革命 从爱护公物做起

日期:2017-12-0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180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王超)开展义务维修,共建美丽校园。12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义务维修桌椅活动。

“年久失修的桌椅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校园美观,我们组织同学们自带工具,自己动手,修理桌椅,赋予它们新的生命,感觉很自豪。我们也希望同学们都行动起来,爱护校园一草一木,让学校变得更加美丽。”学院青协会长黄顺说。20余名同学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劳动,30多把椅子被钉上角码,修复一新,显得牢固而美观。

本次维修是机电工程学院美丽校园主题活动之一。根据学校“美丽校园革命”的有关要求,相关部门的倡议,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迅速响应,于12月7日组织开展了“文明有礼”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班主任与同学们一起谈文明、讲礼貌,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开展“美丽校园革命”,创建“美丽机电”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承诺。

针对实际,机电工程学院“美丽校园革命”从“爱护公物”抓起,经“爱护环境”、“待人有礼”等模块,以专题化教育实践为抓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作用。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已开展多项“美丽机电”主题活动,旨在美化学院环境,净化师生心灵,提升综合育人水平。开启“绿色机电”活动,学生干部们自发定期清扫学院公共卫生,环境整治不留死角;开启“红色机电”活动,学生党员走进寝室,结对服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宿舍区实现全覆盖;开启“环保机电”活动,举办“‘废’尽心思拯‘旧’你”创意环保作品设计大赛、无烟海报设计大赛等活动,传播环保理念,倡导健康生活。

学生修理课桌椅

 





上一条:【学工团委】第三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物流学院】学院举行教职工业务素质“微”培训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