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机电学院】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读书分享会暨十九大知识测试活动

日期:2017-11-2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295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王超)11月16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组织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师生分享读书心得,学习新版党章,进行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机电工程学院16级党支部书记王超、党支部部分教师、学院全体发展对象、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在外实习学生党员则通过线上方式参与。

大家首先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作了读书分享。党员师生畅所欲言,分享心得。15级模具1班张琦芹说:“习总书记身上的品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包括‘强烈的使命感’‘遇事有定力’‘肯读书善学习’等。”16级入党积极分子方辰耀说:“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深意识到‘群众’和‘学习’是一切的根本,在接触基层时锻炼出的群众工作经验,是最为宝贵的财富。” 正在万豪酒店集团实习的15级党员陈卓通过QQ在线交流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总书记的三个最: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插队时间最长。这告诉我们,只有经历风吹雨打,才能造就真正的国家栋梁!”

同学们通过学习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深刻体会到,没有“天生伟大”,只有在困境中,只有坚持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才能实现精神升华。

社团指导老师、16级党支部书记王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版党章,并重点就党章修改的13个要点进行了解读。

活动最后,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基础知识测试,测试题以习总书记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分单选题、多选题两大类,采取闭卷方式。测评结束后,对试卷进行了交叉批阅和评分,现场通报了测试情况。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的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社”的中心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引导学院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社会主义,更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在学习社成立以来,已组织开展征文、学习班、培训班、读书会、学习交流会等活动的基础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将按照校党委要求,开展更多实习实践活动,掀起学习宣传的又一次热潮。

活动现场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院举办产品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行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