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院首届创新创业活动周圆满落幕

日期:2017-11-1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67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王超)11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周圆满落幕。

活动周于11月7日开幕,以“创享青春,筑梦未来”为主题,相继举办了“机电之星”创新创意作品大赛、校友创业故事分享会、创新创业沙龙、大学生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创业项目现场咨询诊断、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双创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等活动。

开幕式上,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阮谦致辞,他充分肯定机电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勤思考、多动手、勇敢闯,培养创新意识,积极开展创业活动,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院党总支书记何承云就活动周安排作介绍。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周期间,教育部“双创”导师张福宏、赵温才先后作“职业选择与创新创业”与“大学生如何选择创业项目”专题讲座。讲座中,两位导师从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创业项目选择方面,列举大量的实例,鼓励大学生从在校期间就开始积累创业资源,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从细微处、身边事去发现商机。学院优秀校友、信达资产管理创始人胡江洲与同学们面对面开展“听•说”创业故事分享会。分享会上,胡江洲校友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从创业规律、创新意识和创业历程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诙谐幽默的讲解,朋辈交流的轻松氛围,让参与活动的百余名同学热情高涨,现场掌声不断。

精彩的讲座过后,参会领导和嘉宾一行来到学校创新创业基地,为学院两项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咨询诊断,张福宏老师在了解了基地概况后,对两个项目的商业运行模式和目标客户细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鼓励他们扩宽思维,学会利用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进行创业。随后,学工部副部长冯可可与来访嘉宾一起为大学生创业项目“银杏浩捷”和“孢子网络”揭牌。

“机电之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是本次活动周的重头戏。11月8日,在教师楼四楼大厅,成果展开展,近年来学院师生参加的各项科技创新和创业大赛成果32项、大学生创新创意作品41项、创业计划书11项、专利产品证书3项以及双创师资队伍、创新团队风采,以图片、文字、科技作品、策划书等形式进行了展示。学院组织院校学术委员会教师对科技创新作品进行了评审,评选出了优秀作品,并将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对这些优秀作品予以改进、完善,力争能达到参与校外大赛的水平。

观展现场

活动周,还举行了“创新那点事”主题沙龙。学院创新创业“积极分子”们坐在一起,海阔天空,头脑风暴式的进行了交流。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获得者裴晓宇同学,就如何将专业知识和创新意识相结合,创造作品并申请专利作了交流;2016年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张仁昊就如何将产品和市场融合作了分享;学院两个创业负责人李广浩也将自己创办公司的心得体会。

主题沙龙活动

11月10日,活动周圆满闭幕。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杨涛,武汉市经信委、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孙圳老师,参加闭幕式专场讲座,并与学院领导交流。

活动周闭幕式

活动周期间,学院各班级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双创”主题班会。

活动周以一种集中教育、展示的形式,向广大同学进一步普及了创新创业知识,让更多的同学接受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洗礼,发现了一批热爱创新创业的年轻人,同时,也在学院、学校营造了一种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为下一步如何创造性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建立独具高职机电类专业特色的“双创”模式,提供了思考。





上一条:【旅商学院】学院举办首届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院举行技能名师聘任签约仪式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