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万正兰木雕工作室在我校举行挂牌仪式

日期:2017-09-2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22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刘小艳)9月21日下午,万正兰木雕工作室在教学楼北201教室举行挂牌仪式。我校副校长姬中英出席,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勤学等相关师生参加本次挂牌仪式。仪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小艳主持。

副校长姬中英致欢迎辞。她指出,学校成立木雕大师工作室,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掌握民间传统工艺美术设计与制作基本理论知识的学生,为传承、发扬木雕文化培养接班人。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启发大家以正确的态度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与非遗大师面对面的交流中感受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独特魅力,为木雕文化的传承、创新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万正兰大师为产品造型专业的同学们作讲座。万大师从作品的立意、创作过程、工艺制作、最终成型方法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并让学生观摩自己创作的部分木雕作品。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期待万大师有机会再来学校进行深入指导。

据悉,木雕大师万正兰是湖北省著名工艺大师邓道航的嫡传弟子,具有高超的木雕技艺和设计能力。2013年,万正兰入选湖北省政府开展的“6个一百人才工程”,成为全省30位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之一。其作品先后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百花杯奖”、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百花奖”的双项金奖,实现了武汉木雕在这两个工艺美术权威大赛金奖上零的突破。

万正兰讲解木雕技艺





上一条:【学工团委】学校开展辅导员工作业务培训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院举办“防金融诈骗”专题讲座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