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党委统战部】学校组织民主党派赴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2017-06-2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11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张丽曼)6月15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前往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跟随讲解员,民主党派各位代表在参观学习中认真聆听、感受大别山工农武装革命的烽火和独具特色的黄麻起义革命精神。在聆听了关于“革命母亲”周大姆大妈支持革命,“送三子上战场,为了掩护鄂豫皖苏区的重要领导人,不惜牺牲自己唯一的大儿子”的事迹后,在场所有人无不为革命母亲的英雄壮举所打动。  

参观学习的第二站是红安县长胜街——七里坪革命遗址群。这里是“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红二十五军重建地、红二十八军改编地,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中心,曾被命名为“列宁市”。各党派代表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在“列宁小学”旧址内合唱革命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在“鄂豫皖苏维埃银行”旧址内了解苏维埃钱币的流通背景,在“郑位三革命事迹陈列馆”中感受“以革命继续革命,以革命发展革命”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

各党派代表在回程途中,就所见所闻所感展开了激烈地探讨和交流,深切体会到革命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院开展减压备考活动


下一条:【学工团委】学校举行2017届毕业生暨2015级学生干部欢送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