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习新党章 争做好学生——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三进一融”主题活动

日期:2017-03-30    作者:大学生记者 郑京京 周文帆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194

3月29日晚,一场党的知识讲座在教学楼南201举行,机电工程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思政教师张彬华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是贯彻落实校党委提出的“三进一融”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发挥思政教师的专业优势,帮助学院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的层次。是以党建为龙头,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的一次尝试。

讲座中,张老师从党章的地位入手,讲述了党章在党的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接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修改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最新党章的重要内容。在最新党章的学习过程中,她着重介绍了总纲中有关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目标、指导思想、思想路线、组织原则,其次介绍了党员的性质、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入党的条件和程序等内容。最后联系学生实际,引导他们如何成为青年先锋。讲座中既有对制度的精准宣讲,又有实际案例的剖析;既有老师的生动讲解,又有师生在宣读入党誓词中的相互交融。

此次党章学习,也是学院团员“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同学们丰富了党的基本知识,加深了对党组织的认识。





上一条:【旅商学院】红色实践自备“导游” 将军县里展风采


下一条:【机电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