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建设工程领域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交流会

日期:2016-12-2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69

(袁周率 周舟)昨晚,交通工程学院在南苑食堂三楼多功能厅进行了“建设工程领域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建设企业专家、大型港资武汉地产公司的成本核算部经理陈登峰先生受邀主讲。交通工程学院15、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陈登峰先生明确提出当代人应快速发展BIM应用,且BIM技术应用已经成为当今的发展方向与目标。由于国外掌握了大量先进技术,我国BIM软件技术的发展还有望提升,他以BIM软件中的revit系列软件为例进行分析,提出了“我们为何选择revit软件”的三个原因。一是其三维可视化、仿真性。二是软件中一处修改、处处更新。revit软件由图元组成,即横向和纵向图元。横向图元为模型图元、基础图元、视图图元三部分组成;纵向图元为类别、族、类型三部分组成。三是参数化。通过调整构件的尺寸、材质的参数实现修改模型。陈登峰先生还向学生们讲解了revit软件的一些基础术语,之后进行了revit软件的页面基本操作。他告诉同学们实际操作应注意的细节与问题,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revit软件。

讲座最后,陈先生表示此次讲座很短暂,讲解内容有限,他说“同学们应该在后面时间好好了解与学习BIM软件应用操作,有利于自己所学的专业,也能掌握更多的技术本领。”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无人监考诚信班级”创建活动布置会


下一条:【交通学院】青协开展圣诞节送爱心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