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把爱国卫生运动落在实处

日期:2021-07-0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74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文静记者沈晶)“同学们!爱国卫生行动刻不容缓,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今天的团日活动到此结束!”

“好!”

6月3日,各班正在举行团日活动,并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动员会。

船运学院本次爱国卫生运动系列主题活动从6月初启动,按照上级部门关于高校春季学期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开展了传染病防控宣传周、文明寝室创建和控烟宣传与文明礼仪三个主题活动,落实了办公室与实训室安全风险排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两项工作,收获学生好评如潮。

“今天从团日活动中学到了好多传染病的预防知识,以前只认为春季才是病毒高发季节,没想到夏季也是不少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尤其高温环境下,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以后要好好保护自己,做好个人卫生,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从这次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开始,咱们就打算用21天养成爱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现在宿舍每天都是干净整洁,看着心情都好了不少!”

“自从实行了网格化管理和控烟活动后,我们班整体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现在寝室抽烟的现象也少了很多,大家都能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

“现在新冠疫情还没有完全被控制,我们一定要做好防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外出,有特殊情况要和辅导员及时联系。”

……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勤学表示,本次爱国卫生运动系列主题活动时长跨度超一个月,形成了全方位、多形式、高覆盖的格局,效果显著。后期将继续跟进,务必落实爱国卫生运动这一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备课比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院多种形式开展诚信教育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