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三进一融】交管教师岗位大练兵—— 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设计

日期:2020-12-0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361

新闻网讯(记者张钰培)为全面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深化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发挥广大教师承担起思想工作的主体责任,构建全员全方位育人格局。我院党总支结合专业课教学,要求教师以“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设计”为主题开展了教师岗位练兵,每位老师于12月1日前提交一堂融入思政教育元素的课件作品。

以向兰老师为例,她在《旅游公共关系危机》课程设计中,融入党中央统揽疫情防控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并通过对比世界各国面对此次全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采取的不同态度、不同措施,充分认识到我国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同时,分析了疫情对于旅游业的影响以及应对行业的风险策略,增强学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以及对公共关系与危机管理的正确认识。

詹秀秀老师在《邮轮旅游业的发展现状》课程设计中,用小视频《海洋强国梦》提倡学生要有创新意识和文化自信,同时也告诉同学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体现。

本次活动共26位教师地课程设计作品获奖,老师们积极参与,很多老师作品构思巧妙,做到了专业内容与思政内容自然衔接。党总支书记陈庆九表示:希望全体教师能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步伐,把学生的价值观培育和红色基因的塑造,有效融入课程。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一台电脑传递一份温暖,一份情谊助力一个梦想!


下一条:【典型·人物】在大赛中成长进步——记船舶与航运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永熙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