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三进一融】艺术学院思想导师的小课堂大能量

日期:2020-11-1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334

记者 马琼

“看着这些画,将我的思绪一下子拉回了那段时间,中国很棒,武汉很棒,我们要继续加油。”致敬英雄、同舟共济、武汉人民加油……近日,由艺术学院手绘社主办的抗疫手绘展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陷入沉思。

艺术学院手绘社成员欧诗筠表示,发挥自己的特长这件事情,很有意义。“开始让我们做抗疫主题手绘展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如何入手,学院请了思想导师田双双老师给我们普及抗疫知识,通过视频、文字、现场讲解等方式带我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疫情期间的情况,我们自己都很感动,也很受鼓舞,大家都跃跃欲试。”

“这次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得了第一名,付出得到了肯定,很开心。”在学校“青春正飞扬,青年勇担当”演讲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艺术学院19动漫专业学生凃佳雪表示,学院的思政小课对她的帮助很大。“特别感谢田双双老师,是田老师在疫情期间给我们上的思政小课激发了我们对于社会的关注,进一步了解后内心产生了强烈的震撼感悟,才可以投入自己的精力和情感去参加比赛。”

凃佳雪说,作为艺术学院的学生,思政理论基础薄弱,对思想政治和社会热点的关注不够。“思想导师进学院,学院根据自身特点,请田老师为我们上思政小课,并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传播,能够最大程度地吸引我们的注意力。”

“这都是我们的同学自己设计和制作的吗?简直是太棒了。”艺术学院19年毕业设计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为主题,设计出了一系列设计独特、款式新颖的作品,前来观展的老师同学连连称赞。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敏介绍,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意义重大。学院结合这个重要契机,将毕业设计的主题定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在设计开始前,请学院的思想导师田双双为同学们上思政小课,普及历史知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发展史。“我们学院学生的历史知识比较薄弱,上了思政小课之后,同学们了解了历史知识,有了理性的了解和感性的认识,才有了后来这么多成功的作品。”

思政与毕业设计展结合;思政与演讲比赛结合;思政与社团活动结合……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制作适应同学们观赏的思政小课,用润物细无声地方式将思政融入同学们的日常活动。为了让思想导师进学院工作起到实效,艺术学院着实费了一番心思,花了许多功夫。

“让同学们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的时候,于无声处受到浸润,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到的情感,引导学生塑成高尚人格。”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敏说,思想导师进学院项目让学院有了全新的工作理念,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充分融合,给学院带来了生机与活力。





上一条:“最可爱的人”与物流师生分享英雄故事


下一条:姜明松:做一个温暖的人与青春同行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