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最可爱的人”与物流师生分享英雄故事

日期:2020-11-1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92

新闻网讯(记者 崔博文)一口炒面一口雪,是70年前志愿军战士的真实写照,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志愿军将士用他们钢铁般的意志,顽强不屈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我们这群最可爱的人,实现了以弱胜强的军事奇迹?”。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我们青年学子有什么样的指导意义?”

带着这些问题与思考,物流学院部分青年学子的教师一行九人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林望春、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敏带领下前往现居汉口,我校离休干部戴德骥同志家中,看望英雄前辈,聆听英雄故事。

戴老师早年投笔从戎,随中国人民志愿军39军116师出国作战,亲身参与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为捍卫国家安全与人民幸福生活而浴血奋战。

戴老摆满一桌的奖章,展示其军旅生涯所获的荣誉。

师生一行与戴老一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当总书记的讲话提到“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原子弹,我打手榴弹”唤起了老人入朝作战的历史记忆,他随即向大家讲述了当年随军作战的往事,并提及他的几次的遇险经历。其生动形象的描述,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与历史意义,也有幸了解到更多不为人知的英雄事迹。

当讲到战争的残酷与我方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之际,戴老师一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晴天。”那一刻仿佛时空倒转,当年雄赳赳、气昂昂的志愿军战士形象,再次屹立在大家面前。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炮火,将爱国热血化为前行动力。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保家卫国!作为这段历史的亲历者,他结合个人所思所感为在场师生指明,他所理解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内涵。既敢于坚持正义,为维护和平而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不畏强敌,以弱胜强的战斗意志;敢于斗争,勇于亮剑的革命气魄。

戴老结合这段宝贵经历对他日后人生的影响,与青年学子分享为人处世的态度与方法,引导青年要弘扬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完成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学校与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下一条:【三进一融】艺术学院思想导师的小课堂大能量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