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次教学工作会

日期:2019-01-1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308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1月17-18日,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建‘新职教’背景下的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为主题的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南苑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杨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进思,党委副书记张心宇,纪委书记李峰,副校长梁世翔、余小三、杨道远、姬中英,相关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各二级教学单位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姬中英主持。

校长王进思作报告

校长王进思作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报告。在报告中,王校长从构建“三进一融”育人模式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对接产业需求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多措并举提升信息化技术水平、混合所有制办学实现全覆盖、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获批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师资整体水平、以交通特色质量文化建设为引领建设质量保证体系、融入“一带一路”提升国际影响力、产学研创一体促进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十个方面对两年来的教学系列工作进行了回顾。

王校长指出,两年来,经过学校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内涵建设与发展、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打造职业教育优质资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初步形成了“开放高效治理、双会双主导培养、三进一融育人”的办学特色,发展成为全国知名、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高等职业院校。

王校长强调,在今后一段时期的学校教学工作中,要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新职教”的背景下,重新定义培养规格、办学定位、专业顶层设计、校企合作形式、实践教学基地的功能、课程内容和考核标准、师资队伍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职业素质教育与养成的内容。全校上下要奋发图强、抢抓机遇,通过脚踏实地的教育教学工作对接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的标准,实现学校开放高效治理、办学活力明显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全面建成“优质校”的目标。

副校长姬中英主持大会

专家讲座

会上,特邀课程建设专家李建月教授作主题报告,校外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汪军民教授为大家作创新创业课程展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聂进为大家作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展示;学校思政课部教师罗晓珍作思政课程展示,物流学院教师王亚男作专业诊断与改进汇报。各教学部门分组讨论了学校教学工作报告、《课堂教学质量年活动方案》等材料。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在各级技能大赛和教育教学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获2018年度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刘世伟等31位教师荣获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流学院获2018年度教学考核优秀单位奖。

党委书记杨震讲话

党委书记杨震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表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上下奋力推进优质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准确把握高职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优质校”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以一流的高职教育为标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工作,以此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实现建设“优质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校​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学校离休干部及特困老同志


下一条:春节慰问送关怀,浓浓关爱暖人心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