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日报】泰国留学生高职院校体验中国文化

日期:2018-12-2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8070-119    来源:     点击: 154

高职院校来了留学生,文化体验占大头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张歆,通讯员马琼)12月26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为19名泰国留学生举行结业典礼,在结业典礼上,留学生们还表演了歌曲节目《我爱你中国》。

记者了解到,泰国留学生今年六月来汉,在此之前仅少量接触中文,真正学习中文的时间不过三四个月,如何适应校内课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合作交流处、外事处处长杨昌蓉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留学生们在泰国已经大体掌握相关课程内容,即便有不理解的内容,上课时也会有中国学生通过翻译软件帮助他们学习,课程考核上以作品为主,强调学生的动手能力,将语言上的障碍降到最低。

“对于留学生,学习专业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体验中华文化。”杨昌蓉表示,为此,学院专门安排了文化体验“十个一”计划,即写一次毛笔字、玩一次武术、编一次中国结、剪一次剪纸、包一次饺子、喝一次中国茶、学一首歌、学一首诗、写一个中国故事、体验一次中国舞。

“饺子好吃,剪纸好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泰国留学生金涛说,在湖北大学学习了三个月的中文后,他直接进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习。此前,他对中国的了解只有中国功夫和汉字,来学院后,他体验了剪纸、武术、毛笔字、中国诗词等传统文化,还自己“抽空”旅游了一趟,去了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回去后肯定会想念大家,有机会还要来中国!”

相关链接:http://zy.cnhubei.com/dongxiang/wqW3cvm100





上一条:2018年泰国留学生结业典礼暨中泰教育合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安排泰国留学生体验中国书法艺术魅力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