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思想导师进学院 职业导师进班级 素质导师进社团

【中国青年报】武交院探索两个课堂融合育人新机制

日期:2018-10-2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Y18017-032审核:    来源:     点击: 143

中青在线武汉10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 记者今天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获悉,该校开始实行思想导师进学院、职业导师进班级、素质导师进社团,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提高学生思想、职业、创新、文化及身心等方面综合素质。

据介绍,在该校,思想导师参与、指导二级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方案的制定,通过党建引领、主题教育、实践指导、调研访谈、重点帮扶等方式,将形势政策、思想政治、伦理道德、法律法规、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贯穿学生成长全过程,推进思想政治课程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引导学生塑造高尚人格。

职业导师则根据学生成长规律,指导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与职业发展,引导树立专业意识、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创新意识;通过校企文化融合,培养学生职业行为规范,打造“工匠精神”;通过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素质导师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及综合素质发展需要,依托大学生活动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名师工作室、创业孵化基地及社会实践基地等,为学生在专业技能提升、科技创新、传统文化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各类素质培养与实践活动中,提供专门化指导,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实行大学生导师制,充分发挥各类教师立德树人作用,密切师生关系,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更好地适应素质教育的要求,着力培养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该校党委书记杨震表示。

相关链接:http://m.cyol.com/yuanchuang/2018-10/29/content_17731612.htm?from=groupmessage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泰国留学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中马班四名专科生升本 开启留学之旅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