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喜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金奖

日期:2018-09-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51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卓君)9月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项目“秦巴山区北五味子产业化扶贫项目”斩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金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今年我省晋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只有3个,我校是湖北省高职院校唯一一所晋级此赛道国赛的学校。主赛道参赛项目---“‘志愿武汉’互联网+志愿服务平台”荣获铜奖。本届获奖质量和数量均创下我校历史最好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本项赛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指导方针,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学模式,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打造创新创业师资队伍,构建“创新创业通识课+创新创业专业特色课+创新创业实践课”的系统化、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努力开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新局面。经教务处、团委等部门精心组织筹备,各二级学院大力配合支持,本次大赛我校共组织259个项目进行校内选拔,推荐参加省赛项目8项。

据悉,本届大赛师生参赛热情空前高涨,全省高校2.3万个项目、近10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在各高校校级初赛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共有来自全省的116个项目进入省级复赛现场赛。本届大赛除了主赛道,新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旨在鼓励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大赛许多参赛项目主动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深入思考。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震率团考察澳大利亚职业教育洽谈国际合作项目


下一条:“中国制造2025”主题科普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