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一行赴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荆楚网学习交流

日期:2017-11-2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96

新闻网讯(大学生记者 张文静)11月22日,在荆楚网的邀请下,党委副书记张心宇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学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广播台台长赴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荆楚网学习交流。荆楚网副总经理陈俊旺、荆楚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荆楚网教育事业部全体成员、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大学生记者团优秀代表热情接待了学习交流人员。

双方在楚天传媒大厦一楼全媒体指挥中心座谈,观看《十九大“开启新征程”360全景呈现》内容展示,聆听了十九大宣传新形势分析及荆楚网产品介绍。在湖北日报社史馆、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荆楚网《嘉宾访谈》演播室以及荆楚网全媒体指挥中心了解湖北日报的光辉历史,并学习荆楚网先进的宣传模式。

全体人员合影

在荆楚网一楼会议室,荆楚网教育事业部记者以《十九大“开启新征程”360全景呈现》为主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融媒体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宣传力度,党的十九大期间,从中央到地方各家媒体纷纷“创新报道”,将演播室搬到北京,通过前后方联动,通过技术创新与内容深度融合,视频与文字互补,通过异彩纷呈的全媒体、融媒体产品,实现了传播价值的最大化。除了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直播外,H5产品、可视化新闻、VR技术等“新面孔”也大量涌现,多端口、全媒体、全景式呈现几乎成为每一场“新闻竞赛”的标配。

我校代表学习融媒体宣传形式

随后,双方针对融媒体让十九大报道“闪”起来这一话题展开热议,创意迸发。荆楚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表示,通过各种表现形式的富有创意的融媒体内容和产品生产,十九大的声音得到广泛传播,党在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获得群众的衷心拥护,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纷纷表示,会将今日所学运用到学院的宣传工作当中去。

在湖北日报社史馆,大家了解了湖北日报社创办以来,一代又一代新闻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逐梦、奋斗的历程。展出的老报人曾经用过的旧式制版照相机、圆盘印刷机手摇铸字机、铅字及检字台、中国新闻奖奖杯等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物件让大家仿佛走进历史。社史馆还展现了湖北日报历年7月1日的头版版面设计以及历代国家领导人阅读湖北日报的珍贵照片。通过参观湖北日报社史馆,让大家对湖北日报社的发展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张书记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要多听、多看、多学。”

我校代表参观湖北日报校史馆

位于楚天传媒大厦24楼的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功能齐全、分区明确。360度全景展现了以新闻网站为主阵地,利用微博、微视频、微漫画的融媒体,升级改造了采编一体化、全媒体实时指挥、视频快编快采等技术平台,实现了报纸、网站、微博、移动终端、户外大屏同步发布的全媒体采编功能,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荆楚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为大家介绍了全媒体指挥中心日常操作以及特殊时期的功能,让大家赞叹不已,也对融媒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黄培主任为我校代表介绍湖北日报全媒体中心情况

荆楚网《嘉宾访谈》演播室,灯光明亮,气氛温馨,大家纷纷走上演播台,近距离地体验了一把主持人与嘉宾的角色。

张心宇书记表示,希望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助推学校宣传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益基金课题《部分产(专)业领域中高职课程开发研究与实践》子课题结题研讨会在我校落幕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