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校媒】他山之石 | 武交院记者团:“年轻有朝气”是我们的标签

日期:2017-10-0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158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隶属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以报道校内活动为基本职责,成立至今已有13年历史。“携来百侣同游,意气风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我的交院”栏目,包括“微社区”、“交院映像”、“漫校园”、“招生就业”栏目。在“微社区”栏目中,粉丝可以通过发帖、发图等方式与武交院记者团进行更直接、更方便的交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旨在用心去讲述更有深度、更有温度的交院故事。

本期湖小美有幸邀请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张文静,她将会为大家分享更多关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及其新媒体平台运营的相关经验。

01湖小美:可以向我们分享一下你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之间的故事吗?

张文静:我在大一的时候因为一次机缘巧合加入了大学生记者团,在一年的时间里跟着大家经历了很多,大一下学期换届,很幸运地成为了记者团团长,这也意味着接下来我会面临带下一届新生的任务。

02湖小美:可以介绍一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的工作团队吗?

张文静:大学生记者团下设4个工作中心:新媒体工作中心、新闻采写工作中心、摄影摄像中心、播音讲解中心。新媒体工作中心主要负责运营官微、官博。新闻采写中心负责学校各个大小活动以及各个学院的活动、人物采访等。摄影摄像中心负责活动摄影以及官微照片制作、后期视频剪辑,需要熟练地运用Ps、Pr、Au等处理软件。播音讲解中心负责官微的语音推送及校史馆的讲解。

03湖小美:粉丝数量的多少也是校园媒体成功与否的重要体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拥有上万的粉丝量,关于吸粉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吗?

张文静:定期推送文章,多推送一些和大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文章,我们对官微推送的文章要求很高,设有选题会,选题会通过了才会着手准备。当然,后期编辑在推文方面也耗费了很多心思。

04湖小美:在很多人眼中,校园官微媒体所传播的内容极容易跟紧“上面”,脱离“下面”,成为学校领导的传话筒和代言人,你是如何看待这一说法的?

张文静:我认为作为官微媒体,既要跟紧“上面”,也不能脱离“下面”。要作为学校领导与同学沟通的桥梁。既要传播学校资讯,也要有师生喜闻乐见的东西,所以我们的口号一直是:讲“交院”故事。

05湖小美:在新媒体平台的运营过程中,你们最看重什么?

张文静:“用心”是我们最看重的,我认为只要我们足够用心就可以做出好推文。

06湖小美:你觉得应该如何面对多家校园媒体的竞争呢?

张文静:泰然处之,用心做好每一篇推文。

07湖小美:在原创推文素材中,你觉得应该如何衡量推文的新闻价值呢?

张文静:一定要注意新闻的时效性,校园新闻主要得把握住时间。

08湖小美:你觉得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今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张文静:首先是把官微做得更好,然后是做好校内报道,最重要的是让每一个加入我们团体的新成员都能够学到对自己有用的东西。

09湖小美:求同存异是校园媒体发展中的必然趋势,和其他校园媒体相比,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异在何处?

张文静:我们致力于发声,为学校发声、为老师发声、为同学发声,讲求新闻的真实性、时效性、准确性。与大家一起讲述“交院”的故事。

10湖小美:你有什么话想对小伙伴们说吗?

张文静:想对我的小伙伴们说,谢谢你们一年的陪伴,让我在“交院”度过了最难忘的一年,酸甜苦辣都是惊喜,请不要忘记。想对大一的萌新们说,欢迎你们来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希望这里能让你们的大学丰富多彩,希望你们能够有很多很多收获。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隶属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以报道校内活动为基本职责,成立至今已有13年历史。“携来百侣同游,意气风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我的交院”栏目,包括“微社区”、“交院映像”、“漫校园”、“招生就业”栏目。在“微社区”栏目中,粉丝可以通过发帖、发图等方式与武交院记者团进行更直接、更方便的交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大学生记者团旨在用心去讲述更有深度、更有温度的交院故事。希望各大会员媒体可以在互相借鉴中创新,逐渐获得粉丝们的青睐,创造出更好的成绩,让更有价值和导向性的微信推文进入校园媒体。

相关链接:





上一条:我校召开首批泰国留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驻农村工作队看望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