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日报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技能节” 千人技能大比武

日期:2017-05-2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7028-028审核:    来源:     点击: 458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技能节”,旅商学院竞技“西餐摆台”。通讯员马琼、余雨龙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安立、大学生记者饶远杭)西餐宴会服务、汽车拆装、手绘、现代物流作业、多人划桨…… 5月25日,“匠心育人高职榜样——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该校九大学院的两千多名学生们为40家主流媒体编辑记者呈上一场极具特色的“技能大比武”。

当天恰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第十三届技能节,该校九大学院分别举办了具有自己专业特色的技能竞赛。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比赛拆解变速器。通讯员马琼、余雨龙摄

记者在该校旅游与商务学院“西餐宴会服务技能竞赛”花式调酒赛项现场看到,一位技艺娴熟的学生,用龙舌兰酒、芒果汁、红石榴糖浆等精心调配出“日出”,好看又好喝。

在西点装盘环节,一位参赛学生将圣女果切成可爱的“小兔子”;也有学生用蛋糕“搭配”梅花,引人食指大动。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职工操艇比赛比赛。通讯员马琼、余雨龙摄

在该校连心湖,船舶与航运学院举办“多人划桨大赛”上 ,多人合作争先竞渡,场面异常壮观,引起现场观众阵阵呐喊,气氛热烈。

在汽车工程学院的竞赛现场,“汽车医生”们正一丝不苟的运用各种工具拆解着发动机和变速器,查看其出现的故障。赛场的另一边,选手正逐一排查汽车的各项电器是否能正常工作,并及时排查故障。现场指导老师介绍,拆解发动机和变速器是一项繁复的工作,需要检修人员细致耐心的一一拆解并检查。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学院比赛“出入库” 。通讯员马琼、余雨龙摄

此外,该校艺术学院为艺术成果展及现场手绘;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三相电动机星三角启动技能竞赛;物流学院技能竞赛以“现代物流作业优化方案设计”为主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轨道交通信号灯控制”技能竞赛;交通工程学院为测量比赛;经济管理学院为金融产品交易、会计书写、会计技术比赛等。

据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今年职业教育月与第十三届技能节、国家技能大赛等专业技能竞赛及各类大学生课外文娱竞赛参赛结合起来,组织举办焊接技能竞赛等84个技能项目竞赛,及现代物流等4个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的汇演。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机电学院的数控车床比赛。通讯员马琼、余雨龙摄

相关链接:





上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铸就中国梦——学校教职工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湖北日报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行业育英才 校企合作树标杆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