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谈心交心 学院教师为学生解困解惑

日期:2021-03-2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168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近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齐发力,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情况反馈,为学院学生解困解惑、办实事。

此前,学院发动思想导师、职业导师、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与学院1436名学生进行了谈心谈话。学生们敞开心扉,向老师们倾吐了自己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困惑。学院对谈心谈话中同学们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分类,在学院党政联席会和全体教师大会上,院长胡迎九强调要切实解决好学生反馈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困解惑。

在谈心谈话的情况反馈表上,出现最多的字眼是“专升本”。“我想知道专升本的相关报考政策”,“有没有成功升本的学长学姐给我们做一些经验分享”。针对学生这些强烈的意愿,学院召开线上专升本交流会,邀请职业导师邢晓敏老师和17级成功升本的学长学姐做复习指导和经验分享。18级备考专升本的史江涛同学说:“交流会上干货满满,收获多多,增强了我升本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是新开设专业,很多同学反映对于职业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有困惑。无人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赵新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立即开展了职业发展规划交流会,与教研室老师一起向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介绍专业课程设置和就业前景,引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赵新老师说:“为学生答疑解惑是我作为专业老师的本分,引导学生规划职业方向是我作为职业导师的责任。要牢记本分和责任,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对学生来说,宿舍就是一个“小家”,最近,“小家”里来了一些新成员---转专业学生。在与新成员的熟悉和磨合中,出现了不愉快的小插曲。学生反映由于作息时间不一致,时常会发生争吵。辅导员张豪老师为了缓和这些小矛盾,经常深入宿舍,开导学生,鼓励同学们加深了解,尊重彼此的生活习惯,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室友,相互支持,共同成长。学生说:“张老师的话让我懂得了处理好人际关系是很重要的,也让我懂得了与室友相处之道”。

通过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困难,学院教师切实为学生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静表示,要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上一条:【物流学院】学院师生共进武汉港亚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调研学习交流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院举办国家现代学徒制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