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三进一融】“繁千手语 形解心声”手语讲座

日期:2020-12-1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399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心仪)“一手食指横指,拇指尖抵在食指根部,向下一顿,是“很、非常”的意思;左手横伸,右手伸出拇指、小指,由上而下移至左手掌心上,这是“在”的意思。”明志楼1号会议室传来了潘老师生动的手语讲解。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三进一融”育人模式,学校思想导师崔敏邀请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高级教师,现任湖北省聋人协会顾问,手语园教师潘淑文于12月8日下午开展了“繁千手语形解心声”网络直播手语讲座。电子学院心理部、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心理工作站和手语社学生参加学习,交管学院团总支书记叶妮娅主持活动,电子学院团总支书记石临风、交管学院心理工作站指导老师王心仪和手语社指导老师郑文路与同学们一起现场学习。

一下午的手语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交管学院心理部部长田和灿说:“第一次接触手语,了解了手语表达的魅力,体会到聋哑人的交流方式,深切感受到不同语言表达的丰富多样性。”

据悉,潘淑文老师年近八旬,仍坚持在武汉各高校开展义务志愿手语讲座活动。受教的学生们都亲切的称呼她潘奶奶,手语社社长张晨阳说:“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我们手语表达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在潘奶奶的身上看到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我要向她学习,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本次手语讲座的开展,结合了学院学生和社团特色,将心理与手语元素结合,不仅让同学们在活动中缓解释放压力,以更好的心理状态面对日常生活、学习与工作,还引导师生关注聋哑人、残疾人、弱势群体,通过接触手语、了解手语、学习手语,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活动现场





上一条:科技园+校园 智造人才 赢在未来


下一条:士官学院开展送温暖慰问家庭困难学生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