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温馨校园 >> 正文

【温馨校园】我的辅导员

日期:2019-04-0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2019-01-01    来源:     点击: 2160

大学生记者 程葆康

青涩的岁月已经逝去,在不知不觉中,逝去了我们天真无忧的面容;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流走了那么多。我在交院待了快两年的时间,近两年的日子里,一个个学期,老师换了又换,课程更了又更,唯独您——沈晶老师。我们敬爱的辅导员,陪我们一直走到了现在。

沈老师为人随和,待人真诚、热忱。随和铸造她就喜欢和我们在一起,倾听我们的烦恼,分享我们的喜悦。在办公室里,经常可以看见她和同学们聊天的场景。她对待周围的每一个人都是以一颗坦诚的心,用她的热情感染每一个人。无论是生活上的还是学习上,我们有什么困难,她都会帮助我们。

她充分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走近学生,在每一次的交流中她却从来不以一名教师的严肃姿态来面对我们,而是与我们进行友好沟通。凡是与沈老师谈过话的学生,都在思想和学习上有着不断的进步,以前一些不太积极却要求上进的学生在沈老师的沟通后也都慢慢变得很要强,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提高。沈老师的育人方式正如春雨般滋润着学生,学生们的思想在润物细无声中发生了积极的转变。

还记得我大一我刚进大学那会,我们这群从全国各地汇聚到一起的孩子, 对大学充满着幻想的同时还很迷茫和胆怯,您还来我们宿舍一个寝室一个寝室的串门,和我们坐在一起谈天说地, 聊各地的风土人情,还给我们讲述您上大学时的美好时光,耐心的回答我们一个接一个如同连珠炮的问题。那时,我们都把您当成一位有甜甜笑容的知心姐姐。

记得在军训期间,沈老师每天都会出现在我军训训练场地,她的身材有点胖,她应该很怕热才对,但是她每天都坚持来陪我们,各个时段都能看见她。我最佩服她的是,她能记住我们每个人的名字,见她的次数比见代课老师的次数还多。

她认真的工作态度让我们每个学生都为之动容,她的细心,耐心让我们感动,让我也懂得了怎样走好以后的道路,怎样走过有鲜花、有阴雨、有阳光、有泥泞的日子!

沈晶老师和程葆康
沈晶老师和学生谈心

 





上一条:【温馨校园】不是一家人 胜似一家人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