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转载 >> 正文

【上观新闻】“落日余晖照”老爷爷发来节日祝福视频

日期:2020-08-2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20025-227    来源:     点击: 249

本报讯(记者 顾泳 通讯员 钟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救治的87岁王欣老爷爷,因一张“落日余晖照”温暖了全中国亿万人的心。昨天是中国医师节,老爷爷发来节日祝福视频,他再度用心爱的小提琴拉起《拉德斯基进行曲》,并通过视频致谢,“罗哲主任、刘凯医生,你们都是天使!我想你们,非常感谢你们!”

昨天,“落日余晖照”摄影作者甘俊超也来到中山医院“创新助力抗疫 仁心汇聚力量”医师节大会,并被授予“中山医院荣誉志愿者”称号。说起这张“网红”照片,甘俊超直言,“当时我只是一个随行的志愿者,平常会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帮忙,负责护送病人转运等工作,我只是带着当地人的真情按下了快门。”

据悉,中山医院派出上海首位驰援武汉的专家钟鸣、成立上海首支整建制接管武汉当地医院的医疗队、投入使用了“金点子”发明——一次性医用防护鼻罩、首家在武汉前线开设床旁救治教学公开课程……在武汉、在上海公卫中心、在北京、在新疆等抗疫一线,处处可见“中山人”的身影。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说,一批又一批的中山医务人员参与医疗援助,在抗疫前线留下了“中山标准”和“中山精神”,充分践行了救死扶伤、护佑生命的医者初心。





上一条:【人民日报】江西永修:我骄傲 我是一名志警


下一条:【网易】我骄傲!我是永修志警!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