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觉 >> 光影交院 >> 正文

新生小佳的入学第一天

日期:2014-09-04    作者:    编辑:     编号:    来源:     点击: 2586

9月2日是我校2014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一大早,来自湖北荆门的小佳在父亲的陪同下到学校报到。经过半天的舟车劳顿,终于赶到了学校设在武昌火车站的迎新接站点。

早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在武汉工作的姐姐就已来学校“考察”过,告诉小佳学校的环境、办学质量都不错。因此,小佳对学校满怀期待,但在等候迎新车时,离校园越来越近的她心中还是有些忐忑。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佳与父亲乘坐迎新车前往学校。一路上,小佳不停地问着有关学校的信息,“从火车站到学校需要多长时间”、“学校都有哪些社团”、“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什么时候可以报考”小佳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憧憬万分……

从迎新车下来,初见校园的小佳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与兴奋,父亲也对校园环境十分满意,短暂的停留、参观后,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办理报到手续。

小佳在学院迎新点缴纳保险费,学费已于来校前预存。

午饭时分,志愿者提醒父亲先去食堂吃饭再办理手续也不迟,但父亲执意先将女儿的事情办妥再说。此时学院迎新点人数不多,很快小佳就办完了所有手续。

小佳领取了军训服,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不久就要开始了。

半小时左右,所有手续都已办理完毕,志愿者带领小佳前往宿舍。“学长已经帮得够多了,这个箱子我自己拎得动的”一路上小佳一直要求自己拎行李,但最终拗不过热心的志愿者。

最后一站到达宿舍。安顿完毕后,小佳父亲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表示深深的感谢。18岁的小佳将从这里再次出发,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

(大学生记者:何俊强 摄影:黎山川)





上一条:“新兵”陈妮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