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觉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不能,丢弃的思念

日期:2012-02-22    作者:    编辑: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672

第四届“听枫杯“创意写作大赛获奖作品

不能,丢弃的思念

11级工造(6)班 李 静

所有的悲伤都会留有一丝快乐的线索,所有的遗憾都有保留一处完美的角落

--几 米

有人说:一池花落,忧者怜惜好花凋谢的无奈,乐者喜其花果将熟的丰收。

我不知道我所背负的思念,属忧属乐。我只明白,当时斑驳了回忆,那些说好了一辈子不分开的他们和她们,都随着这流年离我而去。孤独,寂寞,压抑,想念……如同一块坚硬的壳,让我喘息不已,但,我不能丢弃……

落叶,黯然浅唱

轻轻推开梦里的窗

背着行囊

独自走向远方

沿路哼唱

描绘着你的模样

那是一个有着晚霞的黄昏,偶然在笔记本中发现的纸条,嫣红的斜阳给那清秀的笔记抹上一份忧伤。

眼前似乎又浮现出高三的晚自习下后,我们骑着破旧的自行车,在种满法国梧桐的校园里,肆意挥发着青春;抱怨着压抑的高三;白描着自由的人生。

可是亲爱的朋友们,当我们熬完了那再也不想去的黑暗后,带着激情与梦想来到理想的大学后,你们现在快乐吗?

至少,我不快乐……

车窗上的雨丝如泪痕般蜿蜒而下,有人下车,还冒着热气的座位又有人坐了上去,周而复始,平淡的日子久了,就如同那坠落的树叶,重重叠叠,当时光透过树干的缝隙,思念就如破土而出的种子,萌发,生长,夺取领地,撒播着孤独的种子。

多想有个林夕,躲在心中描绘

感情的起伏和不想说出的痛苦

手机里放着林宥嘉的《心有林夕》,思绪还流连着你们的笑脸里,亲爱的朋友们,我想念你们了,你们知道吗?

窗外,那淅淅沥沥的雨丝,还缠绵着泥土的清香,思绪飘荡在冷冷清清的街头,朦胧了坠落的星光,在这个陌生的孤城里,我学会了在每当疲惫得快看不清这个世界的时候,闭着眼,白描一幅快乐的图案。

安妮说:身边起起落落那么多的人,我无言以对,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深渊边缘。

她是一个率真简单的作家,我喜欢她,因为我做不到无言以对,因为,我的深渊边缘就是你们啊!

当我写写画画,走走停停,用笔尖勾勒出一幅自由的地图,蓝天,白云,草原,白羊……那是我们一直向往的天堂。但是,正如雪所说:世界上并没有一幅完美的地图,因为这个世界本身就不完整。

所以,月落了,梦醒了,我还是一个人捧着早已凉掉的咖啡,独自品味着思念的孤独。

席慕容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莎士比亚说:青春是一个短暂的梦。

郭敬明说:青春是一抹明媚的忧伤

而对于我而言,青春是背负着将背负的思念,一个人的旅途。





上一条:冬至日,心有微澜


下一条:哥本哈根公寓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