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武汉一高职上线“校园外卖平台”

日期:2020-10-2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20043-245审核:    来源:     点击: 209

楚天都市报10月20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马琼 谢芳)近日,浙江大学食堂上线“校园外卖”在网上引发热议。记者了解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今年9月10日就上线了“武交院南苑轩校园外卖”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既服务了师生需求,又给近五十名学生提供了勤工俭学的机会。

报道截图

“您的外卖已送到,抱歉稍晚了两分钟。”10月20日中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刘合强将热腾腾的外卖,递到艺术学院张丽老师手上。张丽告诉记者,“许多老师经常都是一上午满课,中午要加班或想多点休息时间,就会点外卖。疫情防控期间,外卖不能进校,有了校内外卖就特别方便。节省时间的同时,食品安全也有保障。”

点外卖的更多还是学生。爱情麻辣烫、招牌水煮鱼、魔饭青年、烤肉拌饭……食堂里有卖的基本都能点。一个多月来,每到饭点,就有一些身穿橙色马褂的学生,戴着口罩从食堂各个窗口取餐,再骑上送餐自行车奔向校园各个楼栋。

这些“外卖小哥”都是本校学生,该校智能制造学院的袁迎新也是其中一员。“一单挣一块钱,跑得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有六七十单,少的话也有二三十单,基本上一天的饭钱就可以挣到了!”袁迎新表示,送外卖虽然辛苦,但能补贴不少生活费。而且这份兼职时间灵活自由,不会占用上课时间。

“校内外卖是今年根据特殊形势下的师生需求,进行的‘互联网+智慧后勤’新尝试,旨在方便全校师生的同时能分散食堂就餐压力、减少人流聚集,还能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创造校内实践机会,一举多得。”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总务处副处长廉智远表示,学校对校内外卖食品质量的把控十分严格,从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后厨清扫消毒到食品样本质检,每一项都精准精细。





上一条:【湖北校媒】又是别人家的学校!武汉一高职举办教职工操艇比赛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入选首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