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成功组织“1+X”建筑信息模型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日期:2020-09-2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Y20032-237审核:    来源:     点击: 229

9月26日,教育部“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顺利进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部分学生参加考试。

考试现场

“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首批国家试点项目之一,是以建筑产业未来发展和需求为导向设立的,考试由培训评价组织——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负责实施,采用“考培分离”模式。它的推进将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目前工程建设行业建筑信息模型(BIM)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状况。

为了确保疫情之后的首次考试顺利进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设立专门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针对本次考试,交通工程学院制定“教训培考”一体化的课证融通培训方案,即将“教学、实训、培训、考试”集于一体,统筹安排教学内容、实践场所、组织形式、教学时间、安排师资,实现X证书培训与专业教学过程的一体化。9月初,评价组织发布考试通知时,教研室第一时间响应,将19级工程造价专业原计划在11月底开设的“BIM建模实训”课程提前到9月,并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指导,结合BIM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将实训内容和考证内容进行整合,指导针对性强。在实训任务完成后,实训教师根据学生在实训期间的成果完成情况进行了多次选拔,确定了58人参加本次考核。

当日,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湖北区域负责人赵峰等一行4人到场指导工作,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和交通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并组织实施。(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芶洁)

相关链接:http://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刘老师,毕业了您还是我的导师!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师傅当导师 学生成徒弟”,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又与一家企业签约!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