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穿汉服缝艾包 为父母老师送安康

日期:2019-06-0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9047-167审核:    来源:     点击: 169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马琼、张添玉)“我要寄给妈妈,从小到大,我还没有送过妈妈任何礼物呢!”“艾草可以温经通络、行气活血、祛湿逐寒,希望可以通过艾草包给老师送安康。”“自己亲手缝制的艾草包,送给好朋友很有意义!”……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楚风社的同学们聚到一起,手工缝制艾草包,将它们送给父母、老师和同学们。

缝制艾草包

“希望老师不要嫌弃,虽然不精致却是我的小小心意。”将自己亲手缝制的艾草包送给老师的时候,帅气的小伙子程葆康有些不好意思。在学院临湖七舍432,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是鲁腾飞同学为每位舍友缝制了艾草包。大家纷纷挂在床头感叹:“男生宿舍都香起来了!”收到儿子刘瑞亲手缝制的香包,妈妈很感动:“觉得儿子突然间长大了。”

楚风社指导老师沈晶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将自己的情义融在一针一线中,既感受到了付出与收获的喜悦,也在实践中体验了我国传统文化。”

相关链接:http://edu.cnhubei.com/xwtt/201906/t20190606_148295.shtml





上一条:【湖北日报】穿汉服缝艾包 为父母老师送安康


下一条:【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携手世界记忆总冠军团队开展系列专题讲座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