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技能节:见证产教融合成果

日期:2019-05-1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Y19017-057审核:    来源:     点击: 95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7日,正值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第十五届科技创新技能节暨校企合作年会,122家企业代表,四十多家主流融媒体记者走进校园, 91个学生赛项在校比拼。这是一个展示技能,体现风采,见证产教融合成果的日子。

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目前开设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速铁路客运乘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商务英语、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等专业,人文底蕴深厚、交通服务特色鲜明。

俗话说:“‘来汉不登黄鹤楼,这趟武汉算白游’。那么今天我们就游览这号称天下第一楼的千古名楼—黄鹤楼。”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的邓慧萍同学,运用景点仿真虚拟平台“引领”着在场嘉宾“游览”黄鹤楼。

“大家看到的白龙池边上,是国内最大的室内花岗岩浮雕,通体为红色,上面有99只白鹤,传说再加上当年仙人所乘的那只便是100只。最后一只黄鹤现在已经回到武汉黄鹤楼,那么它在哪里呢?我们一起去寻找。”张紫琦同学环顾“游客”,微笑着讲解道。

祖国河山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不到一分钟,“张导”就让在场嘉宾仿佛身临其境,游览并了解了这一千古名楼。

会场掌声四起,惊叹不止。嘉宾们举起手机,伸出脑袋拍照,情不自禁。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礼仪小姐身着旗袍,披着不同花色的剪纸披肩。现在由他们为大家展示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的剪纸图案。”“飞young剪纸社”社长刘玉同学介绍道。

在她身后,工艺美术大师沈松柏和社团学生正在为大家现场表演剪纸技艺。

不到十分钟,“满园春色”、“蝶恋花”、“幸福如意”、“喜团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一把普通的剪刀,一张普通的薄纸,在他们手中,变幻出线条纤细,富有节奏的艺术形象。

据了解,学院于2018年10月成立了“飞young剪纸社”,同年12月18日推动了“一人一艺,一人一技”工作的开展,在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全体社员在一个月内教会学院1000余人独自剪出剪纸图案。多数学生能达到独立创作的能力,他们用自己独特的艺术手法大胆地表现生活、表现自然,表现自己对美的追求!

“鞠躬示意,一二三四,握手致礼,一二三四。”同学们精神饱满,从整装礼、蹲站礼、递接礼、鞠躬礼、握手礼、手势礼,优美的身姿,规范的动作,将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礼仪素养演绎的淋漓尽致。

高铁和城轨专业的同学们,在平常的学习中已逐渐具备良好的礼仪素质和职业素养,是校园里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竹林深深,春风拂面,清茶飘香。悠扬的箫声带领我们进入茶的世界。据了解,茶业经营与管理方向也是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的特色专业之一。

“乌龙出海,重洗仙颜”, 通过各种茶叶冲泡技艺的形象演示,科学地、生活化地、艺术地展示泡饮过程,表演者王子晗同学让大家在舒缓优雅的手法中领略茶的魅力,得到美的享受。

精彩纷呈的技能展示过后,学知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湖北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圆满完成,武汉世贸希尔顿酒店向我校捐赠笔记本电脑八台。

副校长姬中英对莅临我校的企业嘉宾表示感谢,并衷心祝贺学子们取得的佳绩。她表示,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校企牵手,我们更要不断创新,为社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努力。

相关链接:http://hubei.eol.cn/hubeinews/201905/t20190513_1658474.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就业率高达9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是如何实现的?


下一条:【南海网】全国融媒采访团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探寻“水上速度”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