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楚天都市报】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高职生也能交换学习

日期:2018-09-2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8042-091审核:    来源:     点击: 232

楚天都市报9月28日讯(记者 柯称 通讯员 马琼)统一核心课程标准,共享特色教学资源,开展教师互聘交流、“交换生”交流……今天上午,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下文简称长物联)在汉揭牌。来自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的学校、企业、物流协会代表,齐聚长物联牵头单位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湖北省高校工委、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表示,长物联的成立是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的重大举措。联盟汇聚了长江经济带范围内知名的物流企业、港航企业,办学水平高的物流职业院校和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机构等,集中了我省物流职业教育领域的精英,将开创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的新局面,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人才、科技和信息支撑,将物流人才培养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打造长江黄金水道,需要多方协力。据了解,目前有50家单位加入长物联,其中包括28所职业院校。这些学校将制定一套操作实施手册,统一核心课程标准、专业技能考核标准、教学质量评价标准等;共同打造协同育人平台、协同创新平台、产教研融合平台、质量管理平台等四个平台,开展专业领航项目、文化启航项目、服务远航项目等三类项目。

“今后,我们物流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可以去联盟内其他学校当‘交换生’,分享对方特色教育资源。我们将建立‘学分银行’,在各校学习取得的学分都可以互认。”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介绍,发展绿色物流、智慧物流,给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各校物流专业教师也会进行互聘走教,在交流中提高整体教学质量。同时,各校联合起来,也有利于同企业、产业更紧密对接。

相关链接:http://





上一条:【中青在线】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下一条:【青海新闻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