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破解长江沿线物流院企联系不紧密难题

【中青在线】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日期:2018-09-2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8043-092审核:    来源:     点击: 192

中青在线武汉9月28日电(马琼 宋志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今天上午,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在武汉成立。联盟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发起,由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50家物流与港航企业、物流职业院校、科研机构共同组成。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介绍,牵头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旨在解决长期以来长江沿线跨区域物流院校、物流与港航企业联系不紧密,物流行业成本高、合力不强的问题,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物流人才、科技和信息支撑。

联盟将围绕促进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标准化、规范化和规模化发展,为联盟内单位制定专业人才需求调研与分析操作手册、核心课程标准汇编、专业技能考核标准、教学质量评价操作手册等。

联盟内的28所物流职业院校将形成特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开展物流专业教师互聘走教和“交换生”交流。依托全国物流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分银行项目,联盟将以联合培养的模式为区域内职业院校学生、企业员工搭建学习的“立交桥”,实现校校之间、校企之间等不同类型学习成果的互认与衔接。

专题报告会上,来自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湖北经济学院、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物流行业专家分别就《长江文化与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经济带绿色物流:形势与任务》《产业升级背景下的物流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

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认为,通过组建联盟,来整合区域物流职业教育资源,增强区域学校与学校、学校与行业企业间的联系,提高区域物流职业教育的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是构建现代物流职业教育体系的必然趋势。

相关链接:http://m.cyol.com/yuanchuang/2018-09/28/content_17640531.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高职生也能交换学习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