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长江商报】沿江11省市50家校企协同培养物流人才

日期:2018-09-2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8040-089审核:    来源:     点击: 135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马琼)9月28日上午,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在汉成立。该联盟由长江经济带范围内的50家物流、港航企业、职业院校和研究机构组成,将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人才、科技和信息支撑。

为顺应新时期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将打造“一套操作实践手册、四个平台、三类项目”。实践手册包括专业人才需求调研与分析操作手册、核心课程标准汇编、专业技能考核标准、教学质量评价操作手册等。四个平台则为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产教融合、质量管理平台。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介绍,学校之间将形成特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开展物流专业教师互聘走教和“交换生”交流,依托全国物流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分银行项目,以联合培养的模式为区域内职业院校学生、企业员工搭建学习的“立交桥”,实现校校之间、校企之间等不同类型学习成果的互认与衔接。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朱汝民表示,联盟的成立是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升职业教育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为长江港口协同发展,推动长江航运资源优化配置和功能提升,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同时也是湖北创新物流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必然选择。

当天,湖北省高校工委、长江航务管理局签署关于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战略合作备忘录。

相关链接:http://





上一条:【青海新闻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


下一条:【天津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