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长江云】截至目前湖北大学生参军报名已超3万 “00后”青年执着追求军旅梦

日期:2018-08-0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8029-078审核:    来源:     点击: 446

长江云报道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湖北省今年征兵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自征兵工作启动后,大学生参军热情高涨,截至目前,湖北省大学生报名人数已超过3万。这些“00年”前后出生的大学生们,有着什么样的军旅梦?大学生入伍有哪些优惠政策?

今年3月,应征入伍的宣传进入湖北各所高校。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一学生谢树威第一时间填好了申请表。谢树威从小喜欢看军旅题材的影片,对《我是特种兵》《亮剑》《战狼》里的角色如数家珍,荧幕上我国军队的形象深入人心,让他一直怀有参军梦。“喜欢军人的刚毅,部队里的严谨,希望能尽快加入他们。学校会保留8年学籍,不过,以后如果有机会想考军校,继续在部队实现自己的价值。”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大一学生吴国胜,是应征入伍的首批“00后”大学生。他的曾祖父、爷爷都曾为祖国效力,曾祖父曾跟随新四军将领李先念同志,在豫鄂边抗日根据地,进行敌后游击战争。吴国胜从小听着曾祖父的故事长大,心中一直怀揣着为国效力的梦想。“选择当兵肯定要付出很多,苦很多,但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想当海军,保卫国家的领海。” 不过,作为家里的独生子,吴国胜的想法遭到了父母的阻挠,“不想儿子训练太苦,不想儿子离家太远,不想儿子退伍了没有好去处……”这些顾虑,在吴国胜的劝说下,最终被一一打消。“现在参军不比以前,政策越来越好,比如负担学费,还能继续读研究生,未来也有着落。”

近年来,湖北针对大学生参军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比如增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国家补偿(减免)学费,相应经济待遇等。以2017年江岸区入伍义务兵为例,大专学历青年服2年义务兵役享有的直接和间接补助平均约12万元;本科学历青年服2年义务兵役享有的直接和间接经济补助平均约15万元。

“过去,大学生士兵是个香饽饽;现在,学霸参军不再是什么稀罕事。”湖北省征兵办介绍,2017年,湖北省各高校为部队输送大批大学生兵员,大学生征集比例高达52.33%,较2013年提升近30个百分点,实现了征集人数和征集比例的“双增长”。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何伶凌 实习生 李飞 责任编辑 唐元)

相关链接:http://m.hbtv.com.cn/p/1522557.html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智能机器人能潜水给船只洗澡


下一条:【新华网】武汉一高校双胞胎姐妹花拍毕业照送别学长学姐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