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江西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以赛促学成效显 特色培养树榜样

日期:2018-05-2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8022-071审核:    来源:     点击: 188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邹龙飞报道:长江之畔,黄家湖滨。5月21日,“匠心育人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第二站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办学始于1953年,2003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原国家重点中专武汉水运工业学校和交通部直属的武汉交通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独立设置的省属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形成了以工科类专业为主体,交通类专业为特色,其他类专业协调发展;以专科层次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体,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多样化继续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建有各类校内实验实训室100个,校外实训基地224个。其中,建有4个国家级实训基地、5个省级实训基地,一个教育部上海通用项目ASEP实训教学中心(目前全国唯一),1个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1个湖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训)基地。

在校园现场,该校的“职业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第十四届技能节正在进行,九大学院分别举办了具有专业特色的技能竞赛。此次技能节亮点纷呈。交通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玉环市政校企合作对接会、经纬度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武汉市格力浦电子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等活动同期进行。

该校党委书记杨震(中)参观旅商学院技能竞赛

汽车工程学院则邀请来了武汉三环英菲尼迪、武汉广汽丰田、东风鸿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工程师和学校教师一起担任评委,企业员工和学校学生同台竞技,共同参与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汽车快保维护、汽车销售综合技能三项赛事。

在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室,浙江省玉环市副市长陈建波带领的企业团队在“中兴减震杯”减震器装配与机械制图比赛中担任评委,对学生们的技能比赛实时测评。

“怎么样,大家品尝了三种葡萄酒,可以分享一下对三种葡萄酒的感受?”在旅游与商务学院葡萄酒盲品大赛现场,学院请来玖润阁(武汉)贸易有限公司的国际品酒师担任评委,公司四位员工与同学们一起参赛,现场热闹非凡。

为了贯彻学校产教融合的理念,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同武汉地铁集团,联手打造首届“轨道交通信号控制”比赛。据了解,此次比赛的点灯信号全部由订单班学生实际操作,完成焊接,当发生灯丝断裂或继电器故障时会向乘务员发出警报。比赛前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梁世翔前来查看学生准备情况和应赛状态,并与在场负责监督指导的往届毕业生亲切交谈。

与此同时,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凌特杯”LIE网络优化技能大赛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通讯技术专业采取分班培养模式,一是对接企业,二是定向部队,据院方有关教师透露本次比赛是为了测试哪个班级实力更胜一筹,请问戴院长两个班级学习同样的理论知识,有没有什么不同的侧重点?”记者采访在赛场观看同学们竞技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戴月院长。“我们的学生学习理论知识都是相同的,没有侧重点。不同的是士官班不光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培养军事素质等方面,在平时要接受训练,相对对接企业的同学们更辛苦、训练强度更大。”戴月院长如是说。

据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现与300多家知名企业、11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教学合作,引领高职校、政、企合作新的风向标。学院秉承“就业导向、服务交通、面向湖北、特色立校”的办学思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校、政、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逐步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办学体制机制”,为毕业生广开就业开放通道,提供良好发展空间。

相关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8/05/29/016933392.shtml





上一条:【华龙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服务汽车行业转型升级


下一条:【大洋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以赛促学成效显 特色培养树榜样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