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楚天都市报】职业学校校企合作新规今起施行 职校生顶岗实习可以大方谈工资了

日期:2018-03-0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8001-050审核:    来源:     点击: 43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何知武 马琼)今后,职校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可以大大方方地谈工资待遇了。日前,教育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将于今日正式施行。《办法》明确了职业学校和企业可以开展7种形式合作。企业应当依法依规保障顶岗实习学生或者学徒的基本劳动权益,并按规定及时足额支付报酬。

记者从多家在汉职业院校了解到,校企合作一直是各校开展职业教育的重点,《办法》为今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指明了方向。

长江职业学院的多个专业,近年来开展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学生接受校企双主体教育,很多毕业班的学生没进入社会就已从企业拿到了稳定收入。年前,该校2016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22名现代学徒因业绩突出还拿到了企业额外颁发的年终奖。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每年安排学生前往专业对口单位进行顶岗实习,包括中交集团、京东物流、EMS等两百多家相关企业。企业会按照在岗职工工资的80%给学生发放工资。该校物流学院学生周娟莉,去年10月起进入京东阳逻基地顶岗实习,她说:“上个月我发了3400元。

《楚天都市报》3月1日 A12教育版

相关链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80301/ctdsb3226774.html

 





上一条:【楚天都市网】武汉一高校大屏幕化身表白墙,学生纷纷向女神表白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留学生们表示:我们还想再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送别首届19名泰国留学生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