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新闻网】留学生们表示:我们还想再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送别首届19名泰国留学生

日期:2017-12-27    作者:马琼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Y17015-015审核:    来源:     点击: 1315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丫,又香又甜人人夸……”昨日,在我校首届泰国留学生结业典礼上,由19名泰国留学生带来的合唱表演《茉莉花》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的掌声。

“在这里,我们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新疆舞蹈、茶艺、书法、汉语和专业知识,都取了中文名,认识了很多朋友,时间过得太快了。”在结业典礼上,泰国留学生代表王思齐代表大家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与不舍。

 

 

据了解,首届泰国留学生于今年6月到校,在湖北大学进行2个月的语言学习后回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始了专业课程学习,主要学习了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相关课程。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泰国留学生们6个月的学习生活无比充实。

探寻武汉地域风情

东湖绿道、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汉口江滩、长江大桥、昙华林……在武汉的半年时间里,学校老师们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带领留学生们走遍了武汉的各大标志性景点。“我很喜欢东湖,喜欢这座有水的城市”,18岁的泰国女孩李彩玲很喜欢武汉东湖。“昙华林很有特色,每一座建筑都有自己的故事,很有意思”,王思齐对昙华林情有独钟。

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艺术学院的书法老师教同学们写毛笔字、在学校大益爱心茶室让同学们学习茶艺、开设中国诗词课程让留学生们体验诗词之美、佳节期间与留学生们一起包饺子、舞蹈协会的学长教留学生们民族舞,在短暂的留学期间,学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泰国留学生们与中国文化亲密接触,同学们兴奋不已。“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想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提升职业技能水平

“这是我自己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的轨道小车哦”,在留学生结业作品展上,泰国留学生代表张旭自豪地向来自泰国职业教育代表团的老师们展示着自己的实践作品。“学校的学习环境好,技术先进,老师耐心,我们收获很大”,留学生们对学校满是感激,“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来学习。”

延续中泰恒久友谊

“我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我爱武汉,我爱中国。”结业典礼上,泰国留学生们深情地表达着他们的心声。“感谢‘一带一路’这个伟大的倡议,让我们有机会踏上了这段难忘的丝路之旅,我们一定会再来中国,再来看望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留学生代表李小龙希望可以再来中国。

“大家来泰国时,记得跟我联系哦,请你们吃泰国的美食,和热干面一样好吃哦”,拥有甜美笑容的刘灿灿向朝夕相处的中国同学们发出了热情的邀约。

“老师,放心,我们回国后会继续努力学习的,不辜负你们的希望”,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的李易峰同学对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

相关链接: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职业学校校企合作新规今起施行 职校生顶岗实习可以大方谈工资了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荣获物流业两项殊荣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