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湖北日报网】楚天技能名师进校园

日期:2017-05-2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7022-022审核:    来源:     点击: 69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周舟)“我认为从事造价工作必须具有‘三从三德’的素质”。5月11日晚,中建武汉知音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高洪祥工程师和武汉知音城公司工程部经理李继松工程师受邀在教学楼北201为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宏伟、相关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高洪祥以“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造价管理”为主题,工程建设的流程为主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投资估算、投资概算、施工图预算、竣工结算、财务决算五个方面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工程造价工作在工程建设中的重要性。最后,为大家送上了自己从造价工作中总结出的“三从三得”,即遵从法律法规、遵从合同约定、遵从计价规范,耐得住性子、沉得住气、吃得了苦。

随后,李继松为大家讲解总承包管理。他将工地和家庭进行对比,讲述了工程中关系处理的重要性,由此引出总承办管理在工程建设中的地位。他简要介绍了中建总公司的总承包模式,并指出,我国的建筑企业总承包管理和国外还有一定的差距,未来的路还有很长,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讲座结束后,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的卢佳同学告诉记者,“以前在课本上学的东西都只懂得理论,这次听了两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的讲座后,让我有了更深的理解。”





上一条:【湖北日报网】首届全国主流融媒体高职行 唱响湖北职教好声音


下一条:【湖北日报网】澳大利亚桑瑞亚理工学院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流访问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