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母亲节,给“妈妈老师”的一封信

日期:2017-05-1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Y17008-008审核:    来源:     点击: 140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5日电(马琼 张炎)“袁妈妈,母亲节来了,我想给您问声好,武汉最近昼夜温差挺大的,不知道您身体可好?”母亲节前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老师袁流凤收到的一封来自大三毕业生的信,抚摸着这封学生手写的信笺,袁老师感动不已。“真心感谢同学们,有你们,我很幸福”。

“每年的母亲节,袁妈都会收到很多礼物,我不知道该送什么,就写一封信来表达自己的心意吧”,这封信的写信者、来自交通工程学院14级工程造价专业的余雨龙同学介绍着写这封信的初衷。

临近毕业,当同学们都在为工作发愁的时候,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的孩子们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困难找袁妈。“不仅是大三的学长学姐,即使是毕业多年的学长学姐找到袁老师,袁老师也会尽力帮他们找到满意的工作,给人感觉很温暖”,袁流凤老师的学工助理张友同学每天都看到袁老师为同学们的工作忙前忙后。

“我们每个从袁妈妈手上毕业的学生,都非常感谢她,特别是在帮助我们找工作期间,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如妈妈般的关爱”,在袁老师的帮助下,在某国企昆明基地实习的杨王刚说到这里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激之情。“袁老师会时常给我们单位的负责人打电话,咨询我的实习情况,并邀请他们多来我们学校进行招聘。而最让我感动的事就是就业协议的填写上,袁老师在电话里教我怎么填,哪些地方要注意,让我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

在专升本同学的心中,袁老师更是他们考学路上的指路人,“一有专升本的消息,袁老师都会第一时间转给我们”,在学校复习专升本考试的戴鑫感慨的说道,“无论是报名还是取成绩单,她都很迅速,不想让我们耽误。没想到在学校还有人这么关心我们,如同妈妈一般。”袁流凤老师介绍,因为自己在学历上吃过亏,所以不希望学生因为学历不足而在前进路上停顿。

在交通工程学院,袁老师对学生们的亲切有加和对工作的高度负责是大家公认的,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亲切喊她“袁妈”。“袁妈每天都有打不完电话和发不完的就业资讯,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应届毕业生们找到心仪的工作,对同事也特别关心,经常从家里带午餐来给我们年轻教师打牙祭”,交通工程学院教学秘书康玲老师表示,“袁妈”是所有年轻教师的楷模也是大家喜欢的“老太太”。

“袁妈”为同学们做的一切,得到了学校师生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而袁老师也表示“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听到学生们找到好工作了、干出优异成绩来的消息,能够帮到同学们是我最满足的事”。

(编辑:丁喆)





上一条:【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启动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湖北日报网】这个母亲节 记住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袁妈”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