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用勤奋和踏实服务客户 高职学生实习期月薪过万元——他一天的微信运动步数常达3万+

日期:2017-03-2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7007-007审核:    来源:大道     点击: 490

“打100个电话邀约,一个都不来也很正常。如果有一位客户愿意前来洽谈,我就很感恩了。”抱着这样淡定踏实的心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2014级广告设计专业学生董文俊,开始了自己的职场实习。

近5个月来,他付出了辛勤和汗水,也收获着喜悦与感动。令同学们羡慕的是,他的平均月薪达9000元,其中两个月超过万元。“董文俊在学校就很优秀,但实习期工资这么高,确实超出了我们的预料。”昨日,该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勤学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

一单业务连续谈了十小时

去年11月,经学校老师介绍,董文俊与同学们一起到武汉一家设计服务公司竹叶海店开始实习生活。他的工作内容,主要是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寻找客户,根据客户需求帮助匹配合适的设计师,辅助洽谈合作、签订协议。

“最开始,脸皮太薄,给客户打电话或者上门拜访,我都不好意思开口,现在算是锻炼出来了。”昨日,董文俊告诉记者,他经常早晨七八点钟开工。去年冬天,他好几次凌晨五点起床,转两趟公交、两趟地铁,前往一家楼盘集合;下班时间根据客户情况而定,常常忙到晚上九十点钟。最累的一次,他与一位客户从下午1点“磨”到晚上11点,最终成功签单。

董文俊所在的实习单位人事经理尹军介绍,过去几个月里,董文俊的平均工资为9000元左右,其中两个月超过万元。“有一个月他签了4个单子,工资达到1.5万元。这个小伙子很勤奋。”

“其实我的工资还不算最多,我的同学范学文上个月拿了2万元呢!”董文俊说,工资由三部分构成:基本工资+签单提成+奖金,“基本工资比较低,想要获得高工资,就得加倍努力做出业绩。”

记者了解到,董文俊一天的微信运动步数常常达到3万+,这都是他拜访客户走出来的。很多时候,他刚刚端起午饭就接到客户电话,放下筷子跑出去。

真诚和专业赢得客户信赖

从刚开始的一次次被拒绝,到后来签单成功次数越来越多,董文俊的工作方法有没有什么诀窍?

董文俊说,客户有需求,公司有供给,他要做的就是扮好桥梁的角色。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介绍的时候足够专业,成功的几率就会大很多。

“月薪过万元,并没有传说中那么难。当然也不会轻松,除了勤奋,还必须持续学习进步。”董文俊说,下班后,他经常和一起实习的同学互相交流取经,空闲时会泡在书店,阅读对工作有帮助的书籍。他想趁着现在的好机会,多多积累经验,向着专业设计师的方向发展。

董文俊所在的实习公司副总经理车春刚说,董文俊和他的同学们都很努力,上进心强,愿意学习,“我们有信心将他们培养成公司以后的中坚力量。”

《楚天都市报》(2017年3月26日教卫版)

相关链接:

《武汉晚报》(2017年3月26日民生·教卫版)

相关链接:





上一条:【中国教育新闻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三进一融”,实现学生思政教育“全天候”


下一条:【武汉晚报】高职学生实习期间 吃苦耐劳月薪过万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