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美女学霸夺多项技能比赛大奖

日期:2017-03-21    作者:xcb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7005-005审核:    来源:     点击: 4063

女神的外表,女汉子的心,做事干练老道——这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三学生王景创,在老师同学们心目中的形象。

近日,王景创被团省委作为学生典型推荐到了团中央,成为高职院校“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候选人。如今,她正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2017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不少同学退出她坚持了下来

进入大学最后一个学期,王景创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今年5月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这样,大学就圆满了。”昨日,她笑着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

大一开始,王景创就报名参加了物流学院的技能大赛集训,“开始只是想多学点专业知识。”慢慢地,身边有不少同学因为各种原因退出,她却坚持了下来,“训练很枯燥,要坐得住冷板凳。不过我不会轻言放弃,我喜欢挑战自己。”

这次她备战的赛项,是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和实施,内容为情景再现模拟货物进库、出库的过程。课余时间,她都呆在实训室挥洒汗水,每一个环节力求规范。“一天下来非常累,回到寝室倒头就睡。”她说。“别看她长得美丽柔弱,平时就是个‘女汉子’。”指导老师罗雅情说,两年来,王景创在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物流创新大赛、湖北省高职院校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和实施等赛项中,均获得了一等奖。现在她的操作技能,相当于一个成熟的仓库主管了。

团队领头羊胆要大心要细

在三个半小时内,从十几个文件夹中提取重要信息,进行客户分析、线路优化设计,最大程度节约成本,规划操作中货物如何入库、出库、装车,并确定好人员分工。物流专业类的比赛项目,非常考验团队合作及成员的细心耐心。

学生刘嘉奇介绍,王景创是该专业备战技能大赛的团队领头羊,训练中她总是眼观四路、耳听八方,掌握好每个队员的动态,及时发出指令进行协调及调度,“特别有范儿”。

有时还要当“心理老师”,疏导队员们的情绪。在训练中,队员们基本都是过的“宿舍——训练场”两点一线的生活,一天要忙十几个小时。去年国庆,大家也只能休息一天。“有些队员受不了这个强度,想放弃,王景创就一个个做工作。”

在王景创看来,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和实施,最需要的是胆大心细。“胆大就是要果敢,因为实操是落实方案制定的内容,实操中遇到难办的问题,需要主管的果断处理。心细就是要特别认真,稍不留神便会满盘皆输。”她说,自己将把这些品质带到以后的工作中,向大匠们的方向努力。

《楚天都市报》(2017年3月21日教科版)

相关链接:





上一条:【武汉晚报】高职学生实习期间 吃苦耐劳月薪过万


下一条:【中青在线】姬中英:物流职教的排头兵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