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政校企三方合作

日期:2017-03-1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Y17002-002    来源:     点击: 718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17日电(马琼)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园里举行,该校两千名大二学生纷纷赴会。

这是2017年浙江台州市玉环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玉环县30多家企业开展政校企三方合作的首次实践,玉环县政府相关领导带领企业到该校举行专场招聘。

对于招聘的目的,玉环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舒欢表示,“玉环县是工业强县,制造业需要大量的人才。湖北作为’教育大省’,生源众多。此前,玉环县的很多 企业已经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进行了多次合作,学校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人才,对于县域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此次前来主要是‘预定’大学生,收集大二学生的就业意向,取得同 学们的联络方式,后期会根据同学们的意向建立长期联系,使企业能够在同学们毕业之际顺利招收到目标人才。”

为何提前半年预定大学毕业生?高职学生“毕业就能上岗”成为了企业亲睐的主要原因。

“我们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合作已有近十年的历史,学校提供的很多优秀毕业生已经成为了我们企业的中坚力量与业务骨干。面对越来越迫切的人才需求,我们必须想办法来提前预约人才。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黄明建表示。

“我咨询的是销售部城市经理的职位,实习基本工资是2800,还不错。”面试结束的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张翔同学说,“我女朋友现在在玉环工作,我毕业后也会过去。”机电工程 学院的陈卓同学表示,在招聘会之前就了解到学校和玉环县合作历史悠久,而且有许多学长学姐在玉环干得很不错。“今天来现场就想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知晓努力 的方向,以便在大三的时候顺利进入自己心仪的企业。”他说。

“之前没考虑过去浙江发展,今天过来看了下,发现这么多好企业,而且对每位职工都有较好的职业规划,说实话都有点动心了。”徐嘉鹤同学如实说。“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经过面对面交流,比较中意的学生也有十来个呢。”台州永安转向器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曾女士表示,回去后会持续关注目标学生的发展情况,“下半年还会再来的”。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介绍,学校开展政校企三方合作,政府搭台、校企共建,帮助学生找到好工作,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互利共赢。而且,玉环县拥有诸如浙江苏泊尔股份有 限公司研发基地、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好企业,学生过去后可以安居乐业。(完)

(编辑:丁喆)

相关链接:





上一条:【中青在线】姬中英:物流职教的排头兵


下一条:【光明日报】科技创新教育 一个都不能少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