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长江日报:女孩情感受挫投湖轻生 大一新生下水救人

日期:2011-11-07    作者:    编辑: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029

女孩情感受挫投湖轻生

大一新生下水救人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王萌)昨日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获悉,该校船舶与轮机工程系2011级船舶工程技术(5)班班长陈刚在两位路人的协助下,救起一位投湖轻生的女孩。

校方介绍,11月1日清晨,陈刚到武汉科技大学外的邮政储蓄所取钱,因为储蓄所还未上班,他就前往附近的黄家湖边散步。在湖边,他看到一个女孩一边用手机放歌一边往湖中走去,湖水慢慢淹到膝盖,女孩仍未停步。

陈刚由此断定女孩想要轻生,便与一位正在附近作业的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劝说女孩,但未奏效。于是他迅速跑向武汉科技大学“搬救兵”,在路上遇到一位晨练的阿姨,两人回到湖边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继续劝说。女孩只是打手机,对三人的劝说未予理睬,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停开导后,女孩终于回心转意。此时水已淹到女孩的腰部。

由于水温很低,女孩的身体已经无法动弹,于是她喊道:“我走不动了。”陈刚闻言迅速跳入水中,趟过湖底的淤泥和枯枝来到女孩身边,用力将她拖向岸边。上岸后,女孩已嘴唇发紫,冻得无法说话,陈刚也被寒冷的湖水打湿了全身。

在确认女孩安全后,陈刚找地方洗掉脚上的淤泥,然后取钱回学校。因时间紧,他没来得及换下湿透的衣服就赶去上英语课,被英语老师发现并询问原委,才得知他救人的事。

据悉,轻生女孩是附近某商学院的一名学生,投湖原因系遭遇情感挫折。

详情请看:





上一条:贵州铜仁网:一名志愿者与老人的故事


下一条:黔西南日报:贞丰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服务灾区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